字體大小:

10個常忽略的癌症徵兆

身體上常有一些痠痛、小毛病,可能覺得沒必要擔心,但有些症狀如以下10種常常發作,那最好快去醫院檢查!
圖片來源:by stockimages from FreeDigitalPhotos.net
1) 不明腫塊

如果有這種狀況,一定要馬上去檢查!根據調查,大約有8成的人認為腫塊沒什麼大不了的,但如果身上的腫塊過很久都沒消除,很有可能是癌症的徵兆。
圖片來源:by CTGadgets from freeimages.com
2) 長期咳嗽

流感季節,一般人如果咳嗽都會覺得只是感冒,但如果症狀一直持續,那就一定不只是感冒,很有可能是慢性咳嗽,重則可能是咽喉癌肺癌甲狀腺癌前兆,也有可能是淋巴瘤。長期咳嗽不可輕忽,一定要去看醫生。
圖片來源:by David Castillo Dominici from FreeDigitalPhotos.net
3) 腸道問題

腸胃不舒服有時候是壓力引起,也有可能是食物和藥物引起。但如果有長時間腹瀉、便秘、血便、噁心感、腹痛等問題時,一定要去檢查,出現這些症狀可能是大腸癌的前兆。
圖片來源:by Ohmega1982 from FreeDigitalPhotos.net
4) 膀胱問題

泌尿道感染一直是女性常見的疾病,有些人甚至會不去看醫生,不管是男性還是女性,只要出現血尿、排尿疼痛等問題,就一定要去看醫生,輕則是泌尿道感染,嚴重的話,可能是膀胱癌腎臟癌前列腺癌等的前兆。
圖片來源:by marin from FreeDigitalPhotos.net
5) 不明原因疼痛

肌肉痠痛很多人都分辨得出來,身體持續性的不明原因的疼痛,就可能是癌症的前兆,例如:長期手臂疼痛可能是肺癌的徵兆,最好能夠就醫檢查。
圖片來源:by stockimages from FreeDigitalPhotos.net
6) 長期喉嚨痛

感冒喉嚨痛大概1-2星期就會痊癒,但如果是長期持續性的疼痛,那就可能是嚴重的症狀了,例如:喉頭癌咽喉癌。而調查顯示,大約8成的人不認為喉嚨痛是嚴重症狀,所以常忽略,而延後就醫。
圖片來源:by David Castillo Dominici from FreeDigitalPhotos.net
7) 不明原因的體重減輕

如果沒有刻意減重,卻在短短1個月內體重大幅減去5公斤,這就是很嚴重的警訊了,癌症中,胰臟癌胃癌大腸癌、肺癌或食道癌等等都有此症狀。
圖片來源:by marin, from FreeDigitalPhotos.net
8) 吞嚥困難

精神緊張或免疫系統出問題,可能造成吞嚥困難,也有可能是胃癌咽喉癌食道癌的前兆
圖片來源:by marin from FreeDigitalPhotos.net
9) 流血

咳嗽帶血可能是肺癌前兆;大便帶血可能是大腸癌前兆;女性不明的陰道出血可能是子宮內膜癌子宮頸癌徵兆;乳頭出血則可能是乳癌前兆。

身體如果沒有外傷而無故出血,都需要特別留意,最好盡快去醫院檢查。
圖片來源:by akeeris from FreeDigitalPhotos.net
10) 痣發生變化

身上的痣如果有隆起或褪色、變大、會癢、變色、外型變的不規則狀、出血,或是長了新痣等狀況,只要痣有明顯變化都需要就醫檢查。有可能是皮膚癌的前兆。
圖片來源:by Shifty wind from Wikipedia Commons




相關文章:

〔疾病之不可思議─在日常生活中常見的致癌因子(上篇)〕>>

〔疾病之不可思議─在日常生活中常見的致癌因子(下篇)〕>>


(本文取材編譯自Prevention)


尊重智慧財產權,如需轉載請1)註明資料來源並2)附連結網址。

延伸閱讀

穴位舒緩

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

掌握最新健康消息!